首页

洞口县茶场学校:开学工作重“三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长柏 2019-02-21 09:21

邵阳新闻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长柏)2月20日,开学第一天,洞口县茶场学校迎来了新学年新学期的“开门红”,一切工作按部就班,赢得学生和家长的赞叹。据悉,这一切得益于该校为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立足实际以“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为主抓手,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规范顺畅。

早部署。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之中时,该校行政班子提前通过电话、微信即进行了“开学碰头会”,总结了上一年的各项工作得失,明确了新学年全校工作思路。

早准备。在2月17日的全体教师开学工作会议前,学校行政人员已提前制订好相关工作计划,做好教辅资料、相关物品及其他教学用具的采买工作,并在会议通知中明确要求每个教师尽快做好“结假收心”心理准备,全力以赴投入到开学准备工作之中,让每个教师从容面对繁忙的开学工作。

早落实。安排专人对各种教学、生活设施及周边环境进行检修维护,认真细致安全排查无死角,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迎接学生回校的同时,做好分工分课,让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并落实好开学第一课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及具体内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