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烟村学校全力打造真爱校园获群众点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先舟 蒋顺平 黄彬 2019-02-22 11:24

邵阳新闻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先舟 蒋顺平 黄彬) “学校领导和老师用实际行动为学生着想,这种父母式管理体贴温馨、精神可嘉!”2月21日,新宁县高桥镇烟村村民漆老先生在送孙子上学时,看到学校领导和老师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认真进行校园消毒、认真整理生活设施等场面时有感而发。

据悉,为营造一个干净、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2月20至21日,该校校长带领全体老师冒着大雨打扫校园、整理桌椅、清扫门窗。老师们背着喷雾器给学校教室、食堂、寝室、储藏间、教室住房及下水道等进行彻底消毒。“为了给学生一个安全舒服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这样做是值得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为了学生再苦再累也值得。

“我们要对学校的每个角落、每处设施、每道裂缝等均进行地毯式排查,一经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在学校的水池旁边,校长正带人在排除水管隐患。由于近几天大雨持续进行,学校天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围墙、校门、道路、树木、校舍、水电、厨房、寝室、厕所等等设施均进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平安。

“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点。”针对接送车辆,学校从开学第一天就对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接送车安全带、安全锤、座椅、灭火器、监控等设备齐全。同时对师傅的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进行查验,对照管人员进行相关安全教育。“我们也出台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对学生接送、乘车知识、自护知识逐项进行教育。”今天全校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从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

据悉,该校还出台一系列硬措施真心实意为学生着想保障学生入校如家,见师如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