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教育局举行全县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姜婷 2019-03-14 10:33

邵阳新闻网3月14日讯为了提高全县小学语文教师教学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邵阳县教学研究室于3月12日至13日在邵阳县石齐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全县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来自全县各学校的24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比赛,100多名教师参与观摩、学习。

此次大赛分朗读、书写、知识素养现场答题、才艺表演、课堂教学(上微型课)五部分进行展示。大赛设综合奖特等奖2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含3名指导教师奖(90%的获奖率);同时,设立语文教师素养大赛单项优秀教学奖2名、朗读特长奖2名、书写特长奖1名、才艺特长奖1名。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进行了5分钟的粉笔字书写展示,一幅幅强劲有力的书写作品,向大家演绎着“一撇一捺都是情,一横一竖都是爱”的教育情怀,紧接着是15分钟的知识素养现场答题,最后是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参赛选手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绘画、舞蹈、书法、钢琴、朗诵、相声,琴棋书画,唱歌跳舞,演绎着小学语文教师独特的才艺风景。

此次大赛为邵阳县小学语文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动力,给全县小学语文教师带来了新的思考,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学基本功指明了方向,在活动中老师们更明确了奋斗目标。

微型课展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