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城区二小开展“三笔字”比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柳 张小玲 2019-03-14 15:46

邵阳新闻网3月14日讯3月12日下午,邵东县城区二小一场书法盛宴拉开了帷幕,该校“三笔字”比赛在科教楼四楼顺利举办。

比赛总共分为三天,分成低、中、高三个年级组进行评比,由各班初赛遴选五名代表参加校赛。比赛的内容汲取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从唐诗里挑选,低年级组的比赛内容为《山行》《望庐山瀑布》,中年级组为《望洞庭》《清明》《村居》,高年级组为《凉州词》。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屏气凝神,充满稚气的脸上却有着极严肃地神情,他们在比赛稿纸上认真地书写,一行行规范而又漂亮的字魔幻般的出现,有的隽秀挺拔,有的刚劲有力,有的含蓄委婉,有的奔放流畅,字字用心,彰显二小学子的风采与实力。

该校一贯以来把落实书法教学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有声有色开展书法教学。为营造良好氛围,让师生“动”起来,该校组织全体青年教师进行粉笔字书写每日打卡以及艺术节的学生书法展览,要求教师练好粉笔字,要求学生把字写规范。

此次比赛让学生进一步感悟到中华文化的精髓,激发了学生对书法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书写能力与审美情趣,同时对展示该校书法教育特色具有重要的意义。

低年级组

学生作品2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