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城区三小举行小学语文青年教师素养大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立志、陈倩、石婕 2019-03-14 16:58

IMG_6285

邵阳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倩 石婕 罗立志)为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践行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理念,3月14日,邵东县城区三完小语文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在多媒体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参赛的11名教师从朗读、书写、才艺、知识素养笔试四个部分向大家进行了展示。

第一环节是书写展示。选手在五分钟内用粉笔字书写贺知章的《咏柳》,选手们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自己扎实的粉笔字功底。她们的粉笔字书写讲究笔法、整体布局美观,字字笔锋刚劲有力,各有风格。

第二环节是朗读展示。朗读内容选自现代著名文学篇章,赛前5分钟抽签选定篇目,5篇朗读的作品题材不同,风格各异。比赛中,选手们的朗读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带给听众美的享受。

第三环节是才艺展示。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她们从京剧、绘画、唱歌、书法、朗诵、讲故事等各方面进行展示。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京剧唱腔字正腔圆,童话故事与精湛的绘画串烧一起,《老虎拔牙》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引人捧腹大笑……

第四环节是知识素养笔试。笔试内容包含了文学常识、教育教学理念、新课程标准等方面的知识,对选手进行了多角度的考察。

本次大赛为语文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展示的平台,促使语文青年教师成为具有综合素质优良的新型教师。近年来,学校校本培训推出了一批高素质教师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中摘金夺银,邵东县城区三完小在2018年被批准为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