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潭溪镇中学举办法制讲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又清 周任祥 2019-03-22 10:25

邵阳新闻网3月22日讯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21日下午,新邵县潭溪镇中学邀请了潭溪镇派出所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结合自己曾经办案的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处罚、成因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此外,还讲授了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的一些基本方法、策略,并用新邵县内的一些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打架斗殴、校园欺凌、偷窃抢劫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该校要求同学们铭记此次讲座的内容,严于律己,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从而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潭溪镇中学。

潭溪镇中学法制校长、潭溪镇派出所所长袁志伟同志为学生作法制教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