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晓艳 2019-03-22 10:52

邵阳新闻网3月22日讯为推进文明交通进校园、进家庭,预防和减少学生因交通事故导致的伤害。3月20日,隆回交警大队罗洪中队民警走进罗洪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好习惯。

此次宣讲活动着重以“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为主题。罗洪中队通过“教学+现场体验”的方式,带领全校800余名师生现场体验大货车的盲区,现场讲解大货车存在的盲区,让参与师生明白大货车的危险性,引导他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民警在大货车停放的位置上设置了盲区标志,围绕货车的构造特点,开展“货车盲区现场体验”活动,让学生站在大货车的前方盲区、右侧盲区、以及后方盲区位置。现场组织学生、老师们一个个的走到驾驶员的位置,指导他们查看窗口及后视镜。让他们通过实地体验的形式,明白大货车的盲区有哪些。提醒并指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大货车行车时要及时避让,与货车保持安全距离,时刻保持规避盲区风险的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希望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每一位学生能够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内容传达给身边的人,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意识进入每一个家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