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教育局开展3D打印及STEAM融合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平华 莫君娟 2019-03-25 15:52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为促进邵东县信息技术教学工作的开展,围绕信息技术教学与创新创客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信息技术教师的教学水平,3月23日至24日,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组织湖塘、里安、杏园、仙槎桥一小、祟山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到邵东巨龙工业园的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参加3D打印及STEAM融合教育培训活动。

创客教育都是对传统教育的良好补充,而创新设计教育是创客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含了3D打印、3D扫描、3D建模、智能编程、机器人、无人机等众多创客工具的揉作技能。

本次培训方式以参训教师在课堂的创新设计应用知识案例学习和工具的实际操作为主,辅之以一线教学教师的经验分享启发与微创新思维塑造引导,在开拓技术视野的同时,更侧重技术应用于教学实践能力的训练,通过培训能熟练掌握创新设计教学资源的获取能力,了解创新教育的最新应用理念和技巧,并在掌握各类创客工具和外延的智能硬件设计应用技能后,提升教师的创新设计技术的实际运用能力。 

在此次STEAM教育3D打印研讨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学习,进行了3D打印的设计、建模、打印全过程3D制作体验。在先临三维技术人员的讲解下,老师们开始学习建模,打印实物以及上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