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交警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艳红 2019-03-25 17:03

IMG_0566wps图片

IMG_0583wps图片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全力预防涉及师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出行安全,3月25日,新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走进雀塘麻溪完小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谨记十例安全细节,并告知父母,平安出行,安全回家……”“开车不打手机,不玩微信……”当天上午,宣教民警通过给孩子们放录音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然后对安全交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重视安全细节,倡导文明出行,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交通行为。课堂上,民警在讲解安全知识的同时,还以小礼品激励孩子们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孩子们兴味盎然,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自从3月以来,我大队各基层中队民警都积极走进辖区学校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目前,全县222所学校宣讲活动正在持续深入开展,通过开展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做遵守纪律的孩子,当好小小交通宣传员,还间接的带动父母做文明司机,真正实现“小手牵大手”的目的,让更多的人参与文明交通。”新邵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中队负责人如是说。

为加深孩子们的印象,活动结束后,宣教民警们还在校园内张贴了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图画,让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什么是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以及由此带来的危害,引导孩子们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