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中小学生讲好扫黑除恶故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9-03-25 17:33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3月22日,北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全区中小学生“平安文明伴我行,健康成长我能赢”手抄报展评活动赛正在有序举行。

为动员全区青少年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让青少年朋友通过创作作品表达自己心中的善与恶,该区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举办此次大赛。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和报名,有60件作品进入到当天的现场创作比赛。笔者现场看到,100多名参赛选手围绕“打击各类黑恶现象”“我心中的英模”和“身边的好人好事”主题开展创作,纷纷用手中的笔来描绘心中的善与恶。不少画作内容以校园、家庭为背景素材进行构思设计,十分贴近青少年日常学习和生活,有利于弘扬社会正能量。

当天,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现场创作后,评委认真地为每一幅作品打分,最终从60多幅作品中评选出了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亲历参与手抄报的创作全过程,不仅对扫黑除恶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还增强了自己的法制观念。

该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是引导全区青少年充分理解、支持并参与到“扫黑除恶”宣传中,达到弘扬社会正气的效果。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应用于区广告宣传栏及乡街道墙绘等宣传载体。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