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一中:节水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范青友 2019-03-26 10:30

微信图片_20190326102554

3月24日,隆回一中节水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190326102600

隆回一中在校园内刊出节水宣传栏

邵阳新闻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范青友)3月26日,隆回一中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水资源法律和水资源现状,向师生及市民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

据了解,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隆回一中节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通过发放《节水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向广大师生及市民宣传讲解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和水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倡导人们形成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的意识。

隆回一中是县节水型示范学校。多年来,该校十分重视加强对师生的节水教育。为了让学生有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意识,该校在校内电子屏滚动宣传节水标语,营造浓厚节水宣传氛围;通过电视台、广播站,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倡议;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途径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用水紧缺的现状,让同学们了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节水活动中来;青年志愿者们组成“节水监督员”,利用课余时间督促同学们节约用水,养成随手关紧水龙头的好习惯,坚决杜绝浪费现象。该校校长赵旭红告诉笔者:“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渗透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晶莹剔透的水,滴滴都珍贵。节水应该成为我们的一门必修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