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桥口小学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袁卫 2019-03-26 11:04

邵阳新闻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袁卫)3月25日上午,来自邵东县周官桥乡派出所的警官正语重心长地向桥口小学200多名师生进行安全知识的再教育。

IMG_9053_副本

当天,学校以“加强防灾减灾,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从“防校园欺凌”“防火”“交通安全”“防溺水”“远离黄赌毒”“反恐防暴”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安全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对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大会上,警察和保卫专干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的办法结合进行,既动口又动手,现场示范火灾发生后怎么使用灭火器、同伴溺水了如何利用救生圈施救,对一些细节性问题更是反复强调,重复模拟。同时现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在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后,同学们动作娴熟,天降神兵样迅速聚集在空旷的操场里。

本次教育活动共转发教育部《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关于预防学生网络沉迷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480多人次,让家长明确自己应负的责任,以便更好地开展家校共教,让“精心培育祖国的花朵”不只成为一句空话。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