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九龙岭镇中心小学唱响“安全三部曲”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贺彦辉 龙卫 王建云 2019-03-26 17:33

宣誓:安全知识记心中,健康快乐伴成长

邵阳新闻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贺彦辉 龙卫 王建云)3月25日,邵东县九龙岭镇中心小学通过扎实开展“专题讲座+宣誓签名+隐患排查”三大主题活动,切实加强防灾减灾,努力创建和谐校园。

当天上午9时,该校14个班、751名学生通过分班集中收听的形式,举行了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龙卫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为题,从近年发生的校园典型安全事件讲起,对学生开展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用电用气、外出活动及旅游、居家、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随后,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在签名横幅上一笔一划地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该校还组织专门队伍,对校门、围墙、教室、食堂、实验室,以及消防设施、供电线路、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目标、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对校园内外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据悉,该校后续还将开展安全手抄报、安全黑板报和安全主题班队等系列活动,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安全之堤,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