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红岩学校举行“法治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仲玲 2019-03-26 17:42

邵阳新闻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向仲玲)3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交通法律意识,确保出行安全,绥宁县红岩镇红岩学校举行了“法治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演练”活动。

“法治安全教育”活动中,先讲解了交通法规中与师生们息息相关的问题,一是交通法规中对行人的要求,二是在放学和集体外出时交通参与的规定,三是未满12周岁儿童不准骑车,四是行人上街和横过道路时的正确做法,五是乘安全车,六是安全乘车。另外还介绍了校车司机和随车照管员的相关职责。

“交通安全演练”活动中,学校领导、班主任、司机、随车照管员、乘坐校车的学生都参与。学生排队有序乘车,学生上车后系安全带,监管员清点人数,交接签字等环节都一一进行了演练。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使孩子们远离危险,平安健康地成长,做自己的安全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