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大观中学:多举措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军 贺鼎春 蒋建才 2019-04-10 15:51

邵阳新闻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肖军 贺鼎春 蒋建才)为切实做好学生溺水事故预防工作,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隆回大观中学于4月9日举行了以“敲响生命安全的警钟”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大观中学政教处组织各班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从游泳的 “十要”“十不要”、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岸上急救溺水者等方面介绍了学生防溺水知识。该校并在湖南教育厅网址上下载《孩子,请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各班利用“班班通”系统组织全体学生认真观看。该片中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撕心裂肺的场面、惨痛的教训令学生深受震动,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了私自下河游泳的危险性。

最后全体学生宣誓: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注意安全警示,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以此来警示自己时刻把生命安全牢记在心。

据悉,为落实防溺水工作,近日来该校还开展了向家长发放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开通校园广播、办专题宣传栏、黑板报;张贴防溺水告家长书;组织学生传唱防溺水歌;在河库塘边安放警示标志;在班级微信群中提醒家长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