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花桥学校举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坤明 2019-04-11 10:32

邵阳新闻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坤明)为了让扫黑除恶、禁毒教育深入学校、深入课堂、深入学生和家长心中,4月10日上午,新邵县寸石镇扫黑除恶办、禁毒协会来到该镇花桥学校举行扫黑除恶法制教育、禁毒教育课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的意义,扫黑除恶的任务要求,扫黑除恶的举报方式。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的打击对象:收保护费、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暴力讨债、阻挠正常施工、利用家族势力称霸一方等,并对上述教育内容当场抽学生和教师进行测试,效果良好。宣讲人员还利用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讲解了毒品的特征、毒品的危害、吸毒后的外在表现,如何抵御毒品的方法,提高了全校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展板,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和“开展扫黑除恶弘扬社会正气”宣传册各900余份。现场气氛活跃,全校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对待毒品诱惑的防范和应对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