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双龙小学教师张国光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平常 刘啸 2019-04-12 09:26

邵阳新闻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我当时也没有多想什么,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快救人!当我跳入池塘后才意识到自己也不习水性!”近日,邵阳县黄亭市镇双龙小学教师张国光勇救落水学生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4月11日,在张国光老师的教学办公室,他谈起了当时救人的情形。

原来,4月4日那天放学后,张国光像往常一样,在学生全部离校后便骑着摩托车回家。当经过黄亭市镇双龙村新屋院子公路旁一口池塘边时,发现一小孩正急得直哭。于是,他立马停车,观察究竟,远远发现池塘里有一样东西在微微漂动,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淹淹一息的小孩。见此情形,张国光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便不顾一切地跳入池塘救人。由于当日气温较低,张国光穿的衣服较多,浸水后重量倍增,加上自己不太习水性,几次沉入水底被呛得半死。他费尽全身力气才将小孩顶出水面,游到岸边。当小孩被送上岸时,张国光已昏倒在地。在闻讯赶来的村民们的帮助下,立即对已经休克的儿童采取心肺复苏、掐人中、人工呼吸和挤压腹水等急救措施。幸运的是通过十几分钟的紧急抢救,小孩渐渐苏醒过来并被送往医院治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