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竹市镇山脚完小举行“防溺水”教育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钟华 2019-04-16 14:56

邵阳新闻网4月16日讯为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5日,洞口县竹市镇山脚完小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扎实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学生班会课,安全教育课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对全校学生加强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营救。

积极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学校统一组织全体师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珍爱生命,严防溺水》教育片。视频详细讲述了在河道、池塘游泳的危害,陌生水域中存在的危险,溺水自救方法,同伴溺水救护方法和救上岸后如何采取急救措施等。通过视频的生动讲解,学生对为什么要防溺水、如何防溺水、如何帮助溺水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并在各班教室、校园张贴宣传标语,发动一切力量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切实落实好“六个一”。 学校要求全体学生写一篇防溺水观后感;成立一个防溺水领导小组;在校门口悬挂上一套醒目的防溺水警示标志;选定一首防溺水的歌曲教会学生唱;办一期“防溺水”专题教育黑板报;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学校对附近的河流,池塘进行摸底,在安全隐患之地设置警示牌,警示标语,提醒警告学生不要下河下塘洗澡,玩耍。

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增强监护人监管责任。学校与学生家长建立畅通的安全信息通道,将学校规定的到校时间和放学时间,节假日安排等情况及时告诉监护人。

竹市镇山脚完小多管齐下抓落实,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网,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必要的预防溺水的常识和技能,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而且让防溺水意识真正深入到学生内心,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