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一中张晨曦热心救人不留名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纪新 谢玲 曾琴 2019-05-09 15:42

勤奋学习的张晨曦

邵阳新闻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刘纪新 谢玲 曾琴)5月8日,笔者来到新邵一中,采访了救人后不留名的好青年,张晨曦,新邵县第一中学512班的一位普通学生,瘦高的个子,留着一个小平头,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边框的眼睛,文明颇有书生意气,很腼腆,但很有礼貌。在笔者的询问下,张晨曦道出了救人的一幕。

3月9日晚九点20分,张晨曦像往常一样从学校往家赶,走到一桥中间地段时,发现一位少女双脚站在新邵二桥的护栏外窄窄的凸起处,双目紧闭。他心里猛的咯噔一下,有人想跳河。于是本能的跨过去,双手紧紧抓住少女的双臂。当时还闻到女孩浑身散发很浓的酒气,更加确定当时想法,于是面带笑容的与女孩子进行交流,开始的时候女孩子只是泪流满面,不理睬他的话,还挣扎着。张晨曦心里非常紧张,但马上安静下来,说,“姐姐,你安静一下,我手有点疼。”女孩才停止挣扎,越来越多的同学过来,张晨曦怕再次引起女孩的惊吓,暗示其它同学走远点报警,时间过了三分钟。在张晨喜歹说好说下,与一位50岁的老人,合力把女孩抱过桥栏杆。1分钟后新邵快警平台赶到,张晨曦才悄悄离开。

笔者问张晨曦,救人时有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全,该学生坚定的摇了摇头,他没多想,只想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笔者又问,为什么不留名就默默走开?张晨曦有点羞涩的说,这是任何一个路过的公民该做的事。

据512班班主任郭双喜介绍,该同学品学兼优,是班里一名班干部,人不但热情而且很懂事,同学和老师都很喜欢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