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职业中专开展禁毒教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晋玉 2019-06-25 10:21

邵阳新闻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何晋玉)6月24日,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邵东职业中专邀请县公安局黑田铺派出所两名教导员开展“校园安全知识、禁毒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毒品犯罪、校园安全两大内容开展。毒品犯罪方面,邵东县公安局黑田铺派出所警官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和真实案例,以鸦片战争为起点,介绍了毒品对人身心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指出如今制毒贩毒类型多样化、交易类型多样化、毒品犯罪高智商化、吸毒人员低龄化等特点,强调了现在禁毒的严峻形势。告诫全体师生,要加强识毒辨毒能力,远离吸毒人群,不信毒、不试毒,勇当拒毒抗毒的好公民。

关于校园安全问题,该校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紧扣“安全”这一主题,从交通出行、防火防电、防溺水、如何预防不法侵害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以生动的事例教育孩子遵守交规,远离水火,不要单独外出行动。

专题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安全知识和会议宣传资料带回宿舍、班级、家中广泛宣传,真正让学校的校园安全知识宣传入脑、入心,进宿舍、进社区,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教育,共同营造健康有序、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