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祥区向阳小学积极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颜学茂 吴艳 2019-06-26 08:13

微信图片_20190626080753

邵阳新闻网6月26日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使学生普遍接受深刻的禁毒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结合本校实际,该校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26080758

6月25日上午,大祥区向阳小学组织五年级师生来到邵阳市第四中学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系列的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展览,利用基地宣传展板推出禁毒宣传教育专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宣传教育活动由邵阳市第四中学的“雷锋”义务讲解员,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毒品。讲解员旁征博引,语言轻松活泼,激发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并向师生们展示了仿真毒品,让他们更直观地认识毒品,又通过大量的图片形象地说明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学生们要远离毒品。四中还组织政教处相关负责人宣讲禁毒知识,师生们观看毒品的危害知识、禁毒的公益宣传广告片等影片,提高师生们惧毒、拒毒、防毒的意识,以“不让毒品进校园”为根本目标,最大限度遏制毒品对学校学生的危害,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本次禁毒教育实践活动,给师生们敲响了警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宣传教育是学校常态化的安全工作之一,此外,该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向每一个学生发放了禁毒资料,让学生们把资料带回家跟家长一起学习,向家长宣传禁毒知识。还举办了禁毒征文和禁毒黑板报比赛等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毒品的认识,使师生们自觉地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禁毒预防教育的三道防线。引导孩子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严以律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