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坪上镇消防演练进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欣蓉 2019-06-28 09:42

邵阳新闻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欣蓉)为增强校园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这道“防火墙”,6月25日下午,新邵县坪上镇联合坪上中学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16时15分,坪上中学消防警报响起,全体学生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操场上,短短3分钟的时间,全校近600名师生全部疏散到达指定位置集合。

与此同时,在接到学校的紧急叫援后,由坪上镇应急办、综合执法队组成的应急小分队用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并立即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进教学楼快速巡查是否有学生被困,一组开启消防车进行灭火。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掌握了火灾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坪上镇应急队伍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救援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