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思源学校:情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云芳 2019-07-04 16:57

走访贫困生家庭 (2)

邵阳新闻网7月4日讯(通讯员 黄云芳)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党和国家坚定教育助学脱贫工作的决心和帮扶力度, 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暑假期间,洞口思源实验学校结合暑期班主任家访工作安排,于7月3日至9日开展2019年暑期入户“大走访”活动,进村入户精准识别,扎实推进教育扶贫。

走访前,学校成立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分别于7月1日和2日专门召开了动员会和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教育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大走访”的调查工作、具体操作方法和步骤,合理规划走访路线等。各走访工作组会后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入班级或通过电话核实学生信息和家庭实际住址,安排走访时间和车辆,做好走访前的一切准备工作,这也为“大走访”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走访中,走访组成员们本着“访家境、知生情、解实困、促成长”的原则,冒着酷暑,走村过镇,深入贫困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和思想状况。在学生家中,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主要包括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人员和经济状况,介绍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转达了学校领导、老师对他们的真切关怀。同时,班主任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征询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时间虽然短暂,却让受访家庭倍感温暖。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了解了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