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传统文化丰富暑期小课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亮红 张雯莉 2019-07-04 18:22

1076884132

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4日讯(通讯员 罗亮红 张雯莉)7月4日,新邵县新合作商业街中庭广场琴声悠扬,茶语飘香,人头攒动,童艺汇艺术中心几十名身着汉服的孩子们正在进行书法开笔明智礼仪式。这是该县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暑期小课堂的一个生动场景。

928482833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进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新邵县童艺汇艺术中心等开办暑期国学小课堂,为孩子们开展“我是中国人、写好中国字、弹好中国琴”系列活动,开设传统书法、口才演讲、民族舞蹈和古琴演奏等课程,传授国学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深受孩子们喜爱。

413270461

当天,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在培训老师的统一口令下,“正衣冠、端坐姿、正握笔、诵经典”,向书法老师行鞠躬礼、敬谢师茶,接受老师点朱砂痣,听书法课。孩子们还在书法老师引导下,和家长一起开笔练习书法,各自写上一个“人”字,让孩子们传承崇德立志、尊师孝亲、勤学苦练的优良传统。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还对学习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希望他能更加懂事,健康成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是特意抽出时间,专程陪儿子参加活动的。通过这次活动,她也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