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沙医学院学子到邵阳五峰铺镇调研农村医疗水平

来源: 作者:陈力文 任佳莲 莫敏彦 2019-07-10 09:05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力文 任佳莲 莫敏彦)为了调查了解当地居民的教育与医疗水平,并针对该地情况提出合理建议。7月9日,长沙医学院“医心医意”三下乡调研组到邵阳县五峰镇调研农村医疗水平存在的问题。

五峰铺镇位于群山之中,交通不便,村民们常常面临着就医难的问题。队员们从医疗水平、治疗价格、就医服务态度、医患矛盾等方面进行调查。

长沙医学院“医心医意”三下乡调研仔细发放画卷

长沙医学院“医心医意”三下乡调研仔细发放问卷

虽然调研队员们与村民之间存在着语言障碍,但村民们依旧热心不减,努力配合我们的调研工作,一番长谈之后,调研组的队员们了解到了当地的治疗价格虽然不高,但医疗条件较差,许多村民因为家庭条件差,子女又外出打工,因此患病了也不及时就医,只能让病情不断加重。

长沙医学院“医心医意”调研组耐心回答村民问题

长沙医学院“医心医意”调研组耐心回答村民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队员们初步了解到五峰铺镇的医疗水平的现状,为接下来的走访打下坚实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