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沙学院到隆回高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鹤洲 刘芳 魏玉选 2019-07-10 11:52

邵阳新闻网7月9日讯 7月8日,共青团长沙学院委员会、长沙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在隆回县高平镇中学拉开了为期1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帷幕。

为保障学习效果与学生安全,长沙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精心制定了爱心支教方案,致力于为贫困家庭留守孩子打造一个传播文化知识、生态知识、社会知识的教学平台。支教活动分三个班级,采取一名老师负责3至4名学生的“一对多”模式,授课内容涵盖国学知识、神话故事、舞蹈、绘画、书法、武术、英语等,通过开设手工、声乐、影视鉴赏等课堂,让孩子们拓展视野,丰富学习体验。开展课外心理疏导和家访,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开展清扫街道活动,引导孩子践行“绿色承诺”。慰问空巢老人,引导孩子形成尊老爱幼的优秀品质。开设安全教育课堂,鼓励孩子们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组织文艺表演,丰富孩子们的童年。

长沙学院学社联组织29名支教老师围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社会扶贫”这一主题,通过社会调查,走进童年,将为该镇12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点亮“义务教学 温暖童年”“节能环保 绿色童年”“敬老助残 接力童年”“给力青春 点赞童年”“文艺表演 奔跑童年”五盏“心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