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教育局:“五限四原则”规范2019年秋季教材教辅征订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纪新 周春晖 2019-07-12 17:07

335ddb680ca5ed04c884e0164fee3c0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纪新 周春晖)7月11日下午,新邵县教育局召开2019年中小学教材教辅征订工作会议。

会议就教材教辅征订发行基本情况与大家进行详细说明和交流;就新邵县2019年秋季中小学生教材的选用管理、评议教辅的征订工作以及书香校园建设做了详细安排;就新形势下如何严守法纪底线,做好教材教辅选用征订工作,维护教育系统良好形象,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和谐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2019年教材教辅征订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统一认识,切实增强教材教辅征订选用工作的自觉性。教材教辅体现国家意志,各单位要站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开展教材教辅征订工作。认真审查、分类管理、疏堵结合,确保进入中小学校的教辅材料质量可靠。抓住关键,明确评议教辅征订使用的规定要求。要求相关单位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开展教材教辅征订工作,做到“五限四原则”。全县各中小学严格遵循“限年级、限学科、限范围、限数量、限总额”五限要求,“自愿征订、无偿代购、公示公开、规范流程”四原则。强化责任,确保有关要求落地见效。李维勇强调全县各中小学校,特别是民办教育,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建立健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保持定力,做学生的守护神和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切实履行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