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第一师范学子到新宁带领58名当地学生开展夏令营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基恺 谢明珠 2019-07-16 15:30

邵阳新闻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谢明珠 孙基恺 龙诗妍) 7月14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守望支教社的志愿者到新宁县水庙镇伞家冲小学,带领58名学生开展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不同于平常的学校教学模式,主要通过游戏、艺术、阅读三大元素来开展课程,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

志愿者们通过线下的宣传海报和线上社交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得到了伞家冲村民以及三加助学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伞家冲共计58名学生报名参与,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在招生环节时,志愿者们与学生家长签署了安全责任协议书,确保学生们的安全。

活动中,绘画、表演、手工、英语音乐、舞蹈等兴趣班同时开放,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志愿者发挥自身特长教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志愿者为每个孩子们准备一个信封,并将它命名为“藏宝袋”,让孩子们每天写一封信给其他人,带领孩子们发现他人的优点长处,发现生活中的美,并与学生一起布置班级环境。

经过了多轮游戏互动,学生与志愿者们关系更加亲近。

守望支教社以“即使没有能力去改变,也有责任去关注,关注本身,也许就是改变的开始”为理念,努力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一教师准则,将义务支教奉献爱心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帮助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提供了坚实平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