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学院学子到邵阳县真如庵村看望抗战老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冰融 周俊凯 余睿婕 2019-07-17 17:08

邵阳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向冰融 周俊凯 徐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7月16日,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美丽中国实践团的志愿者前往邵阳县真如庵村看望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马均文,聆听他的抗战故事,追溯往昔峥嵘岁月。

IMG_3875_看图王

“我就是一个当兵的。”这是马均文老人对志愿者说的第一句话,他向志愿者讲述了从军路上的艰苦经历、革命军人的顽强精神。88岁高龄的马均文老人依旧精神矍铄,依稀可以看出年轻的风采。1951年,年仅19岁的马均文远赴他乡,到广东加入了共产党陆军,镇守广东与澳门的边界。

虽然他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但县里以及乡镇的干部会定期来看望他,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在享受农村居民医疗保险的基础之上,还有专门的军人医疗补贴。

看望老兵后,志愿者表示,战争已经过去,但是那个时期所造就的英雄精神永远不会消失。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