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工商大学深入新邵卓笔村开展扶贫实践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罗敏倩 2019-07-19 16:12

微信图片_20190719164120

团队正在与当地老人进行交谈

邵阳新闻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何雯 罗敏倩)7月14日,湖南工商大学青春风采团队的队员们拿着“精准识别”的调查问卷,来到新邵县龙溪铺镇卓笔村挨家挨户进行问卷调查,团队成员走访了98户人家,发放“精确识别”调查问卷203份。通过实地考察和精细到户的方法深入了解卓笔村,定户拓展,寻找致贫源头。

7月10日,湖南工商大学青春风采团队来到该校对口帮扶的卓笔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卓笔村贫困主体的致贫原因进行实地调研,帮助当地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卓笔村是湖南工商大学第二轮定点扶贫村,是新邵县1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自该校驻卓笔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工作队充分贯彻“抓党建、促脱贫”和“能人治村,民风旺村,强基兴村,产业富村”的思路,落实落细扶志扶智,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电商扶贫。从2017年129个贫困户(149人),现缩减到6户(10人)未脱贫,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进入卓笔村后,青春风采团队的队员们通过开展义诊、采访当地的村支书、与当地老人进行交谈、挨家挨户进行问卷调查和在卓笔完小进行为期20天(7月8日-28日)的支教活动等形式,全面收集影响贫困的因素,并将对搜集的问卷进行整合,从该村收入、健康、教育、生活水平、资产等多方面进行评估,具体将从基础设施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多个方面进行建议对策,帮助卓笔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