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寸石中心小学:家校合作学生们暑假生活充实快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徐细 谢玉庄 2019-08-10 10:30

邵阳新闻网8月10日讯 “石馨奶奶,暑假过大半了,孩子在家里如何?都做了些什么?”8月9日,新邵寸石中心小学的伍老师正在和河边洗鞋的学生家长询问学生暑假情况。

“老师,你看,这个暑假,石馨可听话了,清早就帮我洗鞋呢。”其奶奶连忙回答说,“还爱做家务事了,太阳高了就学学整理内务,或看看书,做暑假作业,玩手机也少了。”这是该校助力学生充实暑假生活的缩影。

为保证学生在家安全又充实,各班班主任通过家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深入了解学生近况,并携手家长督促学生做好相关事宜。班主任在放假前已推荐了有关书籍,如《安徒生童话》、《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等经典必读书目,要求学生们做好读书笔记,写一二篇读书心得。  

在家访中,老师和家长一起沟通交流,希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做些力所能及劳动,并尽可能地带孩子接触大自然;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多长见识,丰富孩子生活阅历;或根据孩子兴趣,发掘特长,在知识点上进行查漏补缺。总之要让孩子们暑假生活充实、安全、快乐,沐浴阳光,茁壮成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