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学院学子赴洞口调研茶园种植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梦男 肖玉洁 2019-08-19 08:29

邵阳新闻网8月19日讯 8月17日,邵阳学院赴洞口县“向阳花”科技支农服务团,前往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了解到,目前该有机茶园面临的巨大挑战就是虫害问题,这直接影响到茶叶的品质和产量。在茶园,志愿者们采摘了虫害程度不同的茶叶样品,打算回校后进行相应的指标检测,分析差异品种间的成分差异,通过比较选育优势品种,从根源上帮助企业解决虫害问题。通过实践,丰富了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有效推动了第二课堂的发展。

据了解,洞口县古楼乡云雾茶有限公司主要以茶产品推广和旅游发展为载体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贫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实现稳定脱贫。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