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学院医学院联合多家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莹莹 2019-08-19 16:39

邵阳新闻网8月19日讯 为了贯彻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健康同行目标,8月19日,邵阳学院医学院“精准扶贫,健康同行”爱心医疗团队联合邵阳肾病专科医院、邵阳烧伤医院在邵阳县小溪乡河沿村举行义诊活动。

邵阳县小溪乡河沿村是邵阳学院重点扶贫点,全村21个村民小组,538户2237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29户560人(原贫困发生率 25.03%),至 2018 年已脱贫83户382人,仍有46户178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7.95%,属省深度贫困村。该村老人小孩居多,患病人口基数较大,重大疾病较多,属因病致贫典型村。

此次义诊旨在为村民做简单基础的身体检查,让村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更深刻的了解,义诊的项目包括量血压、量血糖、做心电图等。现场,医院医生给患有关节炎、肩周炎的村民进行了针灸治疗,为村民们分发了常备药物。爱心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生工作,对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正确的引导,帮助完成了就诊村民的信息采集,参与了各项检查活动,保证了义诊活动顺利有序的进行。

此次爱心志愿团联合医院开展的义诊活动给村民们提供了一个免费接受检查的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村民们的生命健康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