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教育扶贫用情用心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核 2019-09-13 11:48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  “秋风送爽九月到,桂花飘香开学忙”。近日,邵阳县残联、招投标办驻长乐乡长余村工作队紧扣“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目标,对标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精准帮助长余村残疾儿童田玉圆了上学梦。

 

田玉儿(化名)因听力言语障碍而失学,考虑玉儿的实际情况,为解决田玉上学难的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做通父亲思想工作,并积极与县特殊学校取得联系,为她开启了“外卖式”上学套餐。驻村帮扶工作队真心真情的付出,逐步消融了父亲田祖松害怕的“心”,终于在这个开学的季节送女儿上学。

县残联、招投标办驻长余村帮扶工作队为彻底保障贫困户“学有所教”,努力向后盾单位与民间组织争取助学资金1.5万余元,全面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千方百计帮助增加收入,防止因学返贫,截至目前,已帮助3名辍学儿童办理了入学转学手续,有效夯实“教育扶贫”的坚实作用。从开始抵触到送学哽咽的感谢,群众满意度悄无声息地发生了质变。驻村帮扶工作队用坚硬的作风、用情的投入、真心的对待,让一个个类似“外卖式”教育扶贫的剪影,串联出一副动人的画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的“号角”。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