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举行国培“送教下乡”初中英语“示范教学”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晓燕 李艺平 2019-10-11 08:17

邵阳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晓燕 李艺平)10月10日,为期两天的“国培计划(2019)新邵县送教下乡第三阶段——初中英语‘示范教学’活动”在新邵县思源实验学校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的流程分为省级、本土专家送课,学员评课议课、专家讲座,学员课后生成再设计四大部分。9日上午,开班仪式后,来自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的周丽丹老师率先给学员们呈现了第一堂5P听说示范课。周老师设计的教学活动环环相扣,扎实地训练了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让学生“以听促说、以说促写”,博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叹,引发了参训学员的积极评议。为了帮助参训教师有效观课议课,打造自己的精彩课堂,新邵初中英语国培首席专家刘晓燕带来了《如何让听说课课堂有效有续》、专家杨足连呈现了《如何观课议课》两堂精彩的微讲座,让在座老师纷纷感觉此次的培训有料、有效。10日,为便于学员能根据学情提取更有效的教学方法,3名本土专家分别送上涵盖七、八、九年级内容的三堂示范课。邓瑛老师的课堂清新灵动、孙艳老师的教学新颖独到、高级教师刘芳菲更是把课上得扎实、接地气。她们的课件制作精美实用,教学情境精心创设,她们还关注了教学设计的层次性、学生活动的互动性,让学生学得轻松愉快,教学效果显著。送课教师精彩的展示,为学员更好地在自己的课堂上实施“5P听说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了引发学员积极思考、学习创新,专家们还引导学员对示范课进行了再设计,让学员也能在学中用,在用中学。

“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真期待下一次。”“这样精彩又紧凑,一环扣一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真是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大思源在停水的情况下还给我们呈现了课堂与饮食大餐!”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感叹培训团队精准施培的课程安排和基地校贴心周到的后勤服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