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黄桥镇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小珍 2019-10-11 15:59

邵阳新闻网10月11日讯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和法制意识,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有效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10月10日下午,由洞口县黄桥镇派出所联合镇中心小学开展的法制暨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走进该校,为全校4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围绕法制教育和校园安全,结合典型案件,从“什么是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青少年犯罪的六大特征”、“青少年远离毒品‘十不要’”、“网络安全”等四个方面,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在面对危险时保护自己的具体措施和方法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民警们通过列举数起学生交通安全事故,联系学生的实际情况,根据学生选择的出行方式不同,详细讲解了在道路上行走、骑车以及乘坐交通工具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鼓励学生要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车辆和司机,提醒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加强交规的学习,同时要求学生不仅自己要遵守,还要提醒自己的父母亲戚朋友要自觉遵守,争做一名懂交规、守交规、传交规的义务宣传员。要求全体学生要充分认识到法制教育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将活动的所学所获落实到今后的实际行动当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