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国培计划(2019)”送教下乡圆满结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张美姣 刘琴 2019-10-12 10:51

邵阳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何雯 张美姣 刘琴)10月10日,新邵县“国培计划(2019)”5个学科(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的送教下乡示范教学环节活动全部圆满结束。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县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县“国培计划”综合改革创新项目县建设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新邵县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校等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在顺利完成需求调研、通识培训两个环节后,随着9月18日、19日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两科示范教学环节序幕的拉开,到10月9日、10日,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和初中英语三科示范教学环节的顺利落幕,标志着该县5个学科的送教下乡示范教学环节活动全部圆满结束。

为确保此次示范教学取得实效,该县从长沙曙光小学、新路小学和雅礼外国语学校聘请了6位名师,从各学科专家团队中分别遴选出3名专家进行示范教学,以“1+3”的形式(1名外域名师和3名本土专家),旨在让陈家坊中心小学、坪上镇中心小学、龙溪铺实验学校、花桥学校、新田铺中学和思源学校6个基地校每个学科至少有4节示范课送到,进一步增强了示范教学的代表性和适应性。学科首席专家和专家团队教师为此次示范教学保驾护航,从方案的设计、课程的安排到对每一堂课的课后点评等,都做了精心准备和缜密安排。

新邵县“国培计划(2019)”此次送教下乡示范教学活动不仅让参训的420名乡村教师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培训,同时也辐射了6个基地校1000多名学生,让学生们畅享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示范教学活动结束后,研课磨课环节将紧锣密鼓的进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