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丰产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洪奇 谭芳元 2019-10-16 15:27

邵阳新闻网10月16日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10月15日上午,洞口县丰产小学举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结合演练开展了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队会。   

当天上午8点,按照演练预案,全体校委会领导和任课教师及时准确地到达指定位置。8点10分,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响起,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设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位置。现场,各班马上清点人数,及时上报演练总指挥,整个演练用时1分50秒,学校后勤处还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消防知识及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的示范演示。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全校师生的防火意识。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广大师生具备了自护自救的经验与能力,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各班还开展了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队会,同学们明白了火灾的危害,认识了消防标志,知道了报警方法,懂得了火场逃生的方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