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正山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碧锋 袁立志 2019-10-16 16:10

邵阳新闻网10月16日讯为进一步巩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0月15日下午,洞口县正山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学校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演练预案。当“呜—呜—”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全校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通过安全通道,撤离撤离教学楼,疏散到学校升旗广场。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仅用时1分50秒。安全到达到升旗广场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

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合理应对,服从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镇定快速地到达集合地点。在整个疏散过程中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还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