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戏曲文化走进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友德 2019-11-07 10:07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老师,我来,我来……”在学生们的热烈呼喊中,穿着穿统戏服的戏曲老师走下舞台挑选上台互动的学生。11月5日下午,“戏曲文化进课堂”活动走进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

mmexport1573056264389

师生共赏祁剧《拦马》

活动中,祁剧演员们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诠释了生旦净丑的形象特征,学生们完全沉浸在戏曲魅力之中,在戏曲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从观看到上台模仿,孩子们从课堂上的一板一眼到此刻的生动活泼,活动现场时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

mmexport1573056122357

学生上台表演

“戏曲文化进课堂”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也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对戏曲文化的学习兴趣,更是增添了学生们对戏曲文化的喜爱,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