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生一档”助力洞口县教育扶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金芳 2019-11-08 11:03

邵阳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肖金芳)脱贫致富,教育铺路。11月7日,洞口县教育局第八巡查组来到岩山镇,督导检查该镇金龙、阳家山村的教育扶贫工作。巡查组一行对该镇教育扶贫推行的"一生一档"制度表示赞赏。     

“一生一档”,是责任学校为建档立卡、残疾等四类贫困家庭学生建立档案,责任教师跟踪帮扶,全程记录教育扶贫的新模式。档案中包括学生及户主身份证信息、扶贫手册、扶贫明白折帐号、教育扶贫资助金打款明细表、教师的走访记录和图片、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和资助标准告知书等。     

“一生一档”,是洞口县教师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教育扶贫新办法。目前,该模式已经在该县教育扶贫中全面推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