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校园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平阳 2018-03-28 15:46

 

微信图片_20180327221901

孩子们认真听取安全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327223012

申所长教师生使用灭火器

微信图片_20180327223028

申所长为孩子们解读安全知识宣传栏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平阳)3月26日,是全国第22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邵东县界岭镇艾窑小学王琳校长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带领全体师生们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10:25,艾窑小学特邀请了界岭镇派出所的申所长担任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的主讲人,给该校全体师生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法制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分为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宣读《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倡议书。第二部分是介绍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以及各种逃生指令。第三部分是讲解校园宣传栏的安全知识。申所长主要围绕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范、小学生防拐防骗等问题,给师生们剖析了校园安全隐患和事故的成因。并现场介绍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整个活动过程与学生互动频繁,气氛融洽。

通过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学习了火灾逃生、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突发事故的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很多学生反映良好,都认为受益匪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