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爱你》开始,把握亲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洞口县水东镇文田完小贺欣怡 2018-05-02 11:40

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阅读《爱你》,三年来这本杂志不仅丰富了我的见识,而且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爱你》的“健情”板块,其中一篇文章让我终生难忘。那就是——《一想起父亲》。这篇文章讲述了作者的父亲因为得了一种极为恶性的疾病而死亡,后来,作者只要一想起父亲,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泪流满面。读了这篇文章,我也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想起了自己对爸爸的所作所为,也勾起了对于那件事的回忆。

记得那天,我放学回家,一放下书包就打开了电视。忽然,爸爸走了进来:“怎么又在看电视?作业写完了吗?”爸爸生气的问道,“我先看一会儿电视,作业等会再写也不迟”。我回答道,“不,必须立刻开始写,马上!”爸爸显得更生气了。那时的我,脾气也很倔强,“哼,写就写,还不稀罕看你那电视呢,小气鬼。”我也愤怒的跑到了自己的房间,把门反锁。我心想:哼,不就是看个电视,真小气,真是唠叨!

从那以后,我就真的没再看过电视了。而且,自从那次,我就没再和他说过话。只要他在客厅,我就回房间。只要他在房间,我就去客厅。他也似乎想和我说些什么,但我每次都无情地躲避了。我不愿原谅他。

看了《一想到父亲》后,我感到后悔了。后悔当初不应该这么冷漠无情的对待爸爸。我原本就是个留守儿童,父亲常年在外,我和他每年见面的时间不会超过20天,由于我的不懂事,我和他沟通的时间就更少了。现在想想自从那次矛盾后,我从没陪他散过步,没和他一起吃过饭,我甚至不愿对他笑一笑。爸爸的心该有多难过啊!《一想起父亲》告诉了我一个深刻的道理:亲情是无价的,不要等到爱你的人死去后你才感到后悔和自责。

现在《爱你》成为了我最喜欢的杂志。有些文章读了使我感动;有些文章读了使我警醒;有些文章读了使我增长知识……总体来说,可以用一句话概括:《爱你》使我受益匪浅,谢谢你,《爱你》。

 

学生:洞口县水东镇文田完小贺欣怡

指导教师:洞口县水东镇文田完小欧阳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