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寸光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叔平 2017-11-24 16:26

 “琱刻春何力,欣荣物自知。”

春天是小草,小花,小树,小溪,小鸟,小鸭的密友。小草从土壤中探出头来,仰起头看到新生的天地满心欢喜,它有一个宽宏一切的母亲――大地。小花在枝头上,起初只是一个小小的花骨朵,随之变成了各式的花苞,花苞美在神秘的关闭里,只要不开,美就蕴存在未知,无限的可能性里。而它终究是要打开它那惺忪的睡眼的,去释放它自身的美妙之处。含苞待放只为那须臾的灵动,抑或是那歹欲之人采颉而去害它没了这灵动的机会。它有一个关怀备至的母亲――大地。小树,沉寂良久终于可以摇曳自己的躯体,伸展四肢,和风姑娘共舞了!这一刻像是等待了千年,他抖擞精神,高兴地手舞足蹈!活像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儿看到他的母亲送给了他一样最爱的物件儿,欢喜雀跃,不可自拔。小溪淙淙地往前流着,路过一块赭石色的石头,它本想停下来和它打声招呼,一阵不休不灭的欢声笑语阻碍了他的念想。大地光明无比,闪烁着它,它望着前进的方向,露出了舒心的笑容。万物无邪,冲击着人类的心扉,而这一切如同一种本能,毫无违和之意。回归自然,回归平静。

夜已休憩,窗外间歇会有车辆穿梭的轰鸣声,有潮湿丛林里传来的咨嗟声不绝于耳。春天的夜晚,树木的枝头在悄悄地吐露芬芳,黄绿相间的油菜田里则在窃窃私语,像几个曼妙女子在细细诉说一段春天的故事,也似乎是在讨论明天的天色如何,已经持续多日裹着雨水入眠的它们也在各自的交流中稍显得不耐烦了。它们的伙伴儿,知更鸟,也在这场绵绵不绝的雨中隐匿起来了!憨态可掬的大地在一片如雷贯耳的鼾声中吹着冷气,暗灰的穹宇下兀自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夜色引人入梦,寸光自留一隅宅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