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包里的故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博浩 2017-11-27 10:38

铅笔,橡皮和纸是好朋友。有一天小主人获得了绘画一等奖,回到家后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听到他们在一起讨论。

铅笔得意洋洋的说:“我看这张奖状我的功劳最大,应该归我。”“什么,归你,我看应该归我。”橡皮毫不示弱的说。铅笔凶巴巴的对橡皮说:“这美丽的图画和漂亮的字都是出自我,你这个“矮冬瓜”根本没点用。”橡皮好不服输的说:“你想想,你每次画错了,写错了,是谁帮你擦掉的,为了这张奖状我都失去了半个身子,奖状应该归我。”这时候纸跳出来说:“我看这张奖状应该归我,不然你们写在哪里,擦在哪里。”“不行!”铅笔和橡皮异口同声的说。他们三个一时争执不下。还是铅笔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投票决定这张奖状归谁。

投票的结果是铅笔一票,橡皮一票,纸也是一票。打成了平手,又吵得不可开交。你一言,我一语,差点要打起来了。一直默默关注的奖状开口了:“别吵了,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都有功劳,少了谁都得不到这张奖状。别让这点小事破坏了你们的友谊,快和好吧,你们是好兄弟。”听了奖状的一番话,他们心里很惭愧 ,互相道歉,和好如初。

从此,铅笔 橡皮和纸又成了好朋友,他们和小主人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获得了更多的奖状。

(作者:邵阳县五峰铺镇中心完小三年级一班 王博浩 指导老师:邓星凤)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