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艳 2017-12-08 15:07

初心是什么?初心也许是你希望为国家作贡献的那一颗“热心”,可以是你希望祖国科技发展不断向前的那颗“志心”,也可以是你想作为祖国栋梁的那颗“雄心”。

可我们在这里读书又是为了什么?有些人说是为了更好的前程。我却认为读书:一是为祖国的发展;二是为人民造福;三是为家人的幸福。

初心是你从小学踏入校园的那一刻,努力学习就成了你的初心了,但如果你上课不认真听讲、完成作业敷衍了事、不知道尊敬长辈、不知道孝敬父母,整天无所事事,那你的未来必定是暗淡无光的。所以你不能没有这颗学习的初心,你不能忘记学习的初心,你不能厌恶这颗学习的初心。

使命又是什么?使命是我身为中华儿女应当自强不息、为国争光,报答这个哺育我们的祖国母亲。

毛泽东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领袖,是他唤醒了东方沉睡的巨狮,他使曾经落后的中国崛起了。在他还未成年时,他也是个孩子,和同学们一样,但他勤奋刻苦的学习,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汲取知识。因为他认为自己肩负让祖国崛起的使命。

身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积极建设祖国,使祖国变得更美丽、更富饶。

我们应该为人民的美好未来而读书!为祖国的发展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杨林镇中心小学六(2)班 李湘燕 指导老师:曾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