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吃的猕猴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宏旭 2017-12-29 11:33

水果王国里的水果可真多呀!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有紫中带亮的葡萄,还有水灵灵的大西瓜……但是,我最喜欢吃的是我家屋后的猕猴桃。

猕猴桃不像苹果一样高高地挂在树上,也不像西瓜一样躺在地里。猕猴桃结在它的藤条上面。猕猴桃的藤条是自由生长的,有的爬到了高高的大树上,再用它的叶子和果实把大树包成了圣诞树一样,可漂亮了。有的就沿着小树的树枝打圈,然后把小树枝围成‘北京鸟巢’一样的藤条屋。我最喜欢钻到屋里去了,躲在里面既凉爽又神秘。而且,抬头就可以看到一个个像小小灯笼一样猕猴桃。

每年秋天,爸爸都要去采很多猕猴桃回来。没熟的猕猴桃摸起来硬硬的,熟了的猕猴桃摸起来软软的。我挑了好半天都没挑到一个熟了的,非常泄气地怪爸爸:“爸爸,你怎们就摘了一些没熟的回来啊?”爸爸笑了笑说:“瞧把你馋得,过几天就会熟了的。”

于是我天天都跑去捏捏猕猴桃,希望它们早点熟。过了一个星期,我终于挑到熟了的猕猴桃啦,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就要吃。妈妈急了:“馋猫,先把皮剥了呀!”我不好意思地看了看手中的猕猴桃:它圆圆的身子,外皮还有一层细毛呢。我赶紧把皮剥了,咬上一口,甜甜的,还有一点酸酸的,好吃极了!很快,熟了的猕猴桃都被我吃完了,我又盼着那些没熟的猕猴桃快点熟。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吃猕猴桃吗?快到我的家乡来,我带你到屋后摘猕猴桃去。

(作者:城步兰蓉乡中心学校三年级乙班 王宏旭  指导老师:阳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