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字的来历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宏旭 2018-01-10 10:08

大家好,我叫王宏旭。我的名字是我爸爸给我起的,说起我的名字,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我出生在一个春天的早晨,所以爸爸给我起的名字叫“刘陈露”。因为早上有露水,更因为我妈妈姓刘。

到了我读书的时候,“坏爸爸〃居然给我报了另一个名字一一王宏旭。起初,我不太满意“王宏旭”这个名字。爸爸告诉我:“宏旭啊,你的这个名字是有来历的,在你出生的那一天,我感到全家规模宏大、旭日东升有希望了,所以就给你取名叫王宏旭。”虽然当时的我不懂爸爸的意思,但我慢慢喜欢上了我的名字。

后来爸爸为了让我能好好读书,特意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住。我的妈妈每天天不亮就为我和哥哥准备早餐,而我的爸爸不论多么恶劣的天气都要出去赚钱养家。爸爸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懂。我一定要好好读书,我希望我能完成爸爸的心愿!

(作者:城步县兰蓉乡中心学校三年级乙班 王宏旭    指导老师 :阳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