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哥哥,远离吸毒人员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玉婷 2018-04-19 17:10

亲爱的哥哥:

您好! 听说您被厂里停工半个月了,还和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整天混在一起,其中就有那个戒毒又吸毒的薛老二,爸爸和妈妈都急得吃不下饭了。

以前我不知道该对您怎么说,这几天在学校里,老师教育我们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我觉得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告诉您。

您知道哪些是毒品吗?

毒品指吗啡、大麻、摇头丸、K粉、冰毒、海洛因、鸦片、可卡因。吸毒是犯法的事情,会被罚款、判刑坐牢的。它不仅危害人的健康,还像一个“恶魔”一样,打扰着我们的生活。

请您防毒、拒毒、不种毒,做个好公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毒品像是一条食人鱼,它残忍地会吃了你。希望毒品在中国永远消失,把贩毒的人一个个抓进牢里去。让我们世界再添加一份光彩,让家庭圆满幸福。

哥哥,请不要和吸毒、贩毒的家伙在一起,他们会害了您,害了我们全家的。亲爱的哥哥,请您一定要戒掉毒瘾,远离毒品,否则爷爷就不会把您当作他的孙子了,他永远不许您进家门。我和哥哥妹妹们都会伤心的。

请努力工作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防毒、拒毒,做合格的公民,做幸福的一家人。

此致

敬礼!

你的妹妹:玉婷

2018年4月15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