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与书为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洞口文昌一小 郭一鸣 2018-05-24 18:23

与书为友,受益无尽,书可以带我走进另一个斑斓的世界;书可以带给我无穷的力量;书可以引领我健康地成长。

童年的我,在“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当拿起书儿,瞧见那些没有生命的小方格字,我就觉得没一点儿意思;每当阅读古诗词的时候,总是一头雾水不理解其中的含义而烦恼。渐渐地我长大了,每当写日记和作文的时候,总是不知道从哪儿下笔。见此情形,妈妈经常买些课外书籍让我阅读,爸爸耐心地教我学习方法,要我学会跟书本做朋友,每天去看看它、读读它,一旦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书中的知识就会自然而然地蹦出来帮助解决。

于是,我与书交上了朋友,喜欢上了读书,我除了学习教科书外,还常常阅读《安徒生童话》、《中华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论语》等课外书籍。书使我明白了要怎样做个好孩子、好学生;书使我懂得了跟人交流要如何礼貌的说话,书还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

前不久,咱们洞口人雷海为先生获得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全国总冠军。他最初的念想只是自己尝试写诗作词,以寻求快乐的目的去读诗,后来诗词竟然成为了他的贴心朋友,最后他居然从一个“外卖哥”蜕变成为影响着中国人的佼佼者,他一举成名天下知,为家乡争了光,可见书对一个人多么重要啊。

古人曾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一本好书犹如交上一个好朋友,读书使我爱上了学习; 读书使我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读书使我享受到获取知识的乐趣。

 

作者:洞口文昌一小三(1)班:郭一鸣;

指导老师:唐小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